[I And Me]Chapter 2.5

Title: I And Me/恋爱共同体/我和我自己

Ship: Dick Grayson/Roy Harper

Rating:PG-13

Notes:非常感谢灵感源泉@木青子上,让我能够开出这么有毛病的坑。真的很开心。


 

“我觉得是时候了。”那低沉的嗓音里藏着焦躁。

“是时候干嘛?”Oliver连手中的弓箭都没放下,边瞄准靶心边故作随意地问。

Bruce挑起单边眉毛,显得无奈而责难:“你知道我指什么。”

“不,我不知道。”

他手抖般地松开了弦,4环,箭头断了。

地下室的灯光昏暗。并不是说它们被建成这样,更不是像蝙蝠洞那样真的是个洞穴——神箭洞的灯光系统被关掉了,只留着几盏单开的冷光灯。这让Oliver的脸看上去更加哀伤了些。也让蝙蝠侠的下巴比平时更显硬朗……

……它紧绷着。

“我们必须跟他说清楚,”Bruce从原先蹲着的架子上跳下来,披风钩爪般的尾部在地上激起一层陈灰,“或者,我们阻止他继续。”

Oliver继续射他的靶子,三支三支地,用行动无声地拒绝参与这场谈话。

“听着,你不能逃避…”Bruce走到Oliver身边,牙齿咬着牙齿,“……我们都不能再逃避下去了。上次的任务就证明了一切,只身一人冲进战局,在重伤之后换了一个突破口继续,还对自己的恶劣情势毫无自知——我们不可能放任他这样的心理状态继续下去,至少不能继续当一个超级英雄。而随着时间的推移,这只会变得越来越糟糕,越来越危险……”

“那你有什么好方法吗?直接告诉他,颠覆他的一整个人生?就这样夺走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基本信条与信仰?你能想象他知道事实后都会发生些什么吗?或者,找一个无论什么傻理由把他一脚踢出局?你知道他不会善罢甘休的,Wayne,你知道的。”Oliver从Bruce不请自来开始这场谈话起第一次转头来看了对方一眼,他打断了Bruce的话,把弓重重地拍在桌子上,箭翎持续轻颤着。他深吸一口气,直视蝙蝠侠的眼睛——在这种情境下,白色护目镜——他的眼神里充满对现状缺乏掌控的无力与悲哀,他希望在对方的眼睛里也能找到同样的东西,但是看到的只有隐藏任何情感的护目镜,以及其上自己的倒影。

空气像是凝结了般沉重而压抑,几乎可以看到那令人窒息的思绪的断片与沉寂的对未来的推断,糅杂着融在每一个分子里,但因为愈加饱满,愈加重负,愈加超载……它们像积雨云中过重的水分子团,争抢着要喷薄而出,变成暴雨将尖利的带刺的水滴砸在每一个人身上。它要扯碎他们的筋皮,食尽他们的血肉,侵入他们的骨髓——把鞭痕布满心脏,让它们绽出代表痛苦与生命的血迹斑斑的花朵。

无言的撕心裂肺的交谈使他们瞬间疲惫,蝙蝠侠先转开了目光,他的肩垮下来,仿佛背负百万磅的重量。

“你也知道这是行不通的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Oliver回答。他眨了几下眼,好像在让什么东西回流。

“他这样不能算是什么正常状态。”Bruce吸了口气,对现实妥协前的最后一口吐息,他像个勇士,心跳有点紊乱。

“我们不都是?”他有点含着笑地半自嘲,手捏着箭翎不断摩挲,“不管怎样,我对他们的关系持开放态度。”

“是他。”Bruce纠正道。

但Oliver眯起眼,停顿了会,只是说:“对于我来说,Roy就是Roy就是Roy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2)

© elitscholastikos_beta | Powered by LOFTER